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

妍妍說。開冷氣的室內溫度

七月一個午後,
妍妍來家裡過夜。

妍妍一家人在六月中旬末已經搬離開這裡了。


妍妍跟我說,
她還記得溫度要到38度才能開冷氣。
她說她還記得是我去年說過的。

她還問我,
今年會不會下午很熱、就會帶著筆電跑到樓下開冷氣?

去年的夏天是幾次這樣到樓下一起吹冷氣,打開如如睡的折疊床,
看著筆電或手機,在沒有寫功課的時候。

這些記憶現在對妍妍來說很鮮明,
但我也知道,不用幾年,她就會幾乎都忘了,
就像是爸爸在生病的時候,
妍妍對於病情的發展記得一清二楚,
她告訴我,爺爺先是走不動用椅子推,然後用四角平衡支柱
(我已經忘了正確名稱)......
但是爺爺死了一兩年她已經忘了他的聲音......

她正在長大,一些記憶會慢慢消失,
或許我該幫她錄個影,幫她把記憶留下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